•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赴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

时间:2021-06-07 11:09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李园 来源: 蒲城法院

IMG_3424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 李园)6月3日,蒲城法院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到智取华山革命事迹展馆、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熏陶,学习崇高精神。

智取华山革命事迹展馆于2021年5月18日对外开放,展馆内通过大量文字、影视资料和实物展示了八勇士打破并结束“自古华山一条路”的传说及“神兵飞越天堑,英雄智取华山”的历史壮举。大家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前驻足凝视,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大荔军分区路东总队七名侦察兵,在华山樵夫王银生的带领下,以八人之力,出奇制胜,以少胜多,解放华山的历史故事。现场大家还观看了《智取华山》电影相关片段。

随后驱车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们照片和遗留物品,聆听英雄事迹,对渭华起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被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展现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以及取得的丰功伟绩深深震撼。

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松柏掩映,苍翠挺拔。大家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尔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追忆先烈们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历史画面和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一定牢记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司法为民的工作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蒲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IMG_3242_副本

IMG_3312_副本

IMG_3387_副本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