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抓举措”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安保工作任务(图)

时间:2021-04-07 15:19 来源:平安蒲城

为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和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县域实际,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以“四抓举措”为人民群众祭扫、出游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清明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抓组织领导,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3月31日,县公安局召开清明期间安保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明确领导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局机关、各警种部门及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落实 24小时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制,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快速反应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抓隐患排查,彻治潜在安全隐患

全力做好公复场所治安检查工作,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内酒店、宾馆、KTV、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全面开展治安清查检查,严防公复场所出现“黄赌毒”等治安乱象;全力做好枪爆危险物品管控工作,民爆专干及辖区民警假期深入涉爆村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排查,细致管理枪爆危险物品,严防打响、炸响、被盗、丢失;严查危险物品从业单位隐患,严密查控,收缴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全力做好公共安全监管工作,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对各类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特别是水、电、气、油、金融、通信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加强安全监管,组织各类治安保卫力量加强巡逻防范,确保安全;全力做好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景区严格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景区内严禁燃放鞭炮、使用明火,严防拥挤、打架斗殴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抓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县公安局组织巡特警、交警、派出所及相关部门民警深入祭扫活动集中的地区和全县旅游景区、车站等公共复杂场所和重点路段不间断进行治安巡逻,增加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切实预防因祭扫等活动引发的各类治安问题。同时,积极发挥“蒲城义警”群防群治作用,在重点时段、路段组织开展治安巡逻,切实增加巡逻力量,强化巡逻密度。

抓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文明祭祀环境。

县公安局积极向群众大力开展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火意识和环保意识。在辖区易发火灾地方设置醒目的提示牌,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同时,县公安局结合祭祀风俗,对于尧山庙会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和警示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文明出行。

清明节期间,全局出动警力324余人次,警车45台次,检查宾馆、网吧、KTV、洗浴足疗等行业场所85家次,寄递物流、涉爆单位等重点单位25家次,各类公共复杂场所、“九小场所”及出租房屋62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8处,帮扶救助群众10 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5起,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