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寒假前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2019-12-31 08:48 来源:平安蒲城

随着寒假临近,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舒适的教学环境,蒲城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加强校园内部检查。

组织民警重点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保卫机构、防卫性器材配备情况、监控设备运行、涉校小饭桌和公寓的寄宿情况、监控及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学校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安全防范对于本单位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同时加大涉校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及时发现与学校、幼儿园有矛盾纠纷的人员,积极开展调解化解工作;对不能及时化解的,落实相关的管控措施。

整治校园外围环境。

全面清查学校周边的网吧、游戏厅、歌厅、违章建筑和流动摊点及各类店铺,摸清校园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游戏厅等底数,从严清理整治,坚决铲除滋生“黄赌毒”生存土壤,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坚持护学常态化。

蒲城县公安局抽调警力,加强学校上、放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加大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力度,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道路警示和提示标志、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条件。

提升师生安防意识。

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和宣传活动,告知学生们在寒假中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如何防止水、电、火等治安隐患及远离烟花爆竹,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有效增强寒假期间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