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紧握平安利剑 为大庆保驾护航(图)

时间:2019-09-27 16:13 作者: 通讯员 薛力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法制教育进校园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力)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启动以来,蒲城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以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目标,从实际出发,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再强措施,进一步擦亮“平安蒲城”这张名片,确保大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一、 强化街面巡逻防控,打造牢不可破“平安网”。

  一是发动全警参与。蒲城县公安局克服当前警力紧张的问题,由局党委牵头在全局发动战时动员,自9月13日以来,从机关科室到业务大队,划分7组13个单位共计300余人,在城区开展夜间巡逻。二是形成网格巡防。结合巡特警大队警力,将城区划分7横6纵网格化,同时要求各乡镇派出所以战区为单位开展对接巡逻,逐步在全县形成“渔网式”巡逻形态,确保县域内“警灯常闪、警力常在、警车常巡”的常态化巡逻。三是丰富巡逻手段。采取错时与定时、定点与不定点、巡逻临检和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车巡与步巡,武装与便衣相结合的模式,围绕重点时间、重点部位组织巡逻防控,确保让违法犯罪之徒无可乘之机。四是发挥定点警力。按照要求,蒲城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武装屯警点警力配备,通过循线步巡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与街面巡防警力形成互为补充、叠加巡防的良好态势。同时启动高阳公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抽调高阳所、罕井所、巡特警大队、交管大队民警,分班开展查控工作,形成强大的武装震慑,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五是重拳打击犯罪。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领导分片包干,开展上级推送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侦办等重点工作,确保线索全部清零、案件顺利侦办。截至目前,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3个,扫黑除恶工作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 强化重点领域管控,扎牢公共安全“保险丝”。

  一方面,狠抓重点单位管控。在行业场所方面,蒲城县公安局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对治安乱点、复杂场所、寄递物流等领域进行“地毯式”检查整治。在危爆行业方面,县局对辖区内所有涉爆涉危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逐一检查,严格落实危险物品管控措施,确保危爆物品管理安全可控。在校园安全方面,加大对校园内部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依法查处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各类案件,夯实校园安全根基。另一方面,持续强化反恐处突能力建设。2019年9月25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在蒲城火车东站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反恐处突演练暨誓师大会,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对蒲城公安反恐维稳处突能力进行了检阅。反恐演练中,巡特警队员以灵活娴熟、整齐迅猛的动作与精湛的处突技能,先后进行了倒功操、擒敌对抗、劈砖开棍、处置暴恐等科目演练,活动场面逼真,贴近实战。本次演练向全县人民充分展示了蒲城公安特警快速拉动、高效应对和稳妥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本领和技能,切实展示了蒲城公安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必胜的决心和能力。

  三、 强化矛盾源头治理,营造温馨祥和国庆节

  蒲城县公安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是推动法制宣传。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局各派出所民警走入田间地头,走进校园企业,以宣传板报、传单、以案说法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二是主动深入摸排。大力推广党睦派出所信访及矛盾综合调处中心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治保会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要求社区及包村民警深入群众中细致排摸各类突出矛盾纠纷,会同党政部门加强矛盾联调联处和教育引导,力争将矛盾在萌芽阶段解决、在当地解决、在群众满意中解决。三是再强服务措施。全面开展“互联网+”警务活动,及时发布治安防范、警方提示、便民服务等信息,实行各类户籍、证照办理在线交流,坚持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坚持节假日为返乡群众办证,定期深入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上门办理户籍业务并解决实际困难。以多方位、高标准的服务质量,持续推进蒲城警民鱼水关系,切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营造起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

反恐演练

检查加油站

街面巡逻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巡逻防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