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科技之春”、“扫黑除恶”宣传 和普法志愿者活动(图)

时间:2019-03-18 11:31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人勤春来早,普法正当时。3月15日,蒲城县司法局参加了全县在蒲城孙镇东陈社区举办的2019年“科技之春”和“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建专业队伍。由县司法局和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孙镇法律服务所(“一村一法律顾问”包联东陈社区的单位)共10人组成普法宣传工作队和普法志愿者小分队,进行“科技之春”、“扫黑除恶”等普法宣讲。

二是赠送普法书籍。向孙镇东陈社区赠送了三大类普法读本1500本,共计两万余元,解决了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扫黑除恶活动教材短缺的问题。

三是法治宣传用品多样。既有《宪法》、《“七五”以案释法学法用法读本》、《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还有群众日常生活中用到的法治围裙、法治手提袋,特别受群众喜欢,现场供不应求。

四是宣传形式灵活。在活动中,既有在固定的宣传点开展宣讲,还利用群众集中观看文化节目演出时,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用品,提高了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称赞。

五是出动法治宣传和扫黑除恶宣传车。在东陈社区集会上进行流动宣传,提高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深入了解,提高他们的安全感。

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册,法治围裙和手提袋500余个,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的普法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和志愿者活动,使更多的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学到了维护自己权益的方法,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宣传效果明显,受到群众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