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举措六机制”全力助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1-18 08:53 来源:平安蒲城

为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实现工作成效,蒲城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实际出发,开拓创新“四举措六机制”,全力确保“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突出蒲城特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县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各包联局领导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的统一安排下,按照“包抓联动机制”,迅速启动“四级联控”工作模式,带领队室民警支援派出所,并结合派出所辖区实际情况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制定方案、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同时,县局依托“督导奖惩机制”,组织治安大队、督察大队对各所队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不重视、推动不力的部门将进行通报,确保队室、派出所民警、辅警包联村组、户,力争走遍辖区每居每户,真正实现全覆盖。

二是有序规划活动,强力推动工作。

县局按照“部门协作机制”和“走访入户机制”,依托基层派出所,多方争取党委、政府关心和支持,发动包村干部和社区干部、治安信息员、红袖章等一起入户走访,同时治安管理大队指导各包联队室划分工作区域和完成时限,按照分片、包村、入户,定人、定量、定责、定时、定查的工作思路,使工作节点明确、范围明晰、任务直观、进展可测、考核有度,构建起横纵交错、衔接紧密、环环相扣、任务清晰的活动开展链条。

三是创新走访方式,丰富走访内容。

根据活动内容,精心制作《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访查登记表》《工作纪实》《月汇总表手册》,同时,把握好2020年春节、两会重要时间节点,以春节入户送祝福送温暖送平安的方式,以引导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禁赌、禁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防骗等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提升防范能力水平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知晓率,并利用各类APP软件制作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视频,营造人人知晓、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活动实效。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民警依托“业务衔接工作机制”,结合“平安蒲城”创建、两率一度提升、“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统筹兼顾公安派出所各项重点工作,巧用“一标三实”系统,在走访中对“一标三实”系统中漏采、未采、未更新的数据按照入户走访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完善,强化实有物品的采集;依托“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在入户走访时切实了解民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乱、黄、赌、毒、治安乱点等问题,及时进行查处整治。

截止目前,全局共走访群众15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15000余份,征集群众对公安机关意见建议30余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困难25余条,当场解答群众各类问题200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余起,更新“一标三实”各类数据68条,并成功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抓获1名偷盗电动车嫌疑人,有效消除了各类风险隐患、密切警民关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