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警魂——蒲城县公安局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图)

时间:2021-03-23 19:11 来源:平安蒲城

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警魂——蒲城县公安局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图)

按照县公安局党委关于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3月23日上午,蒲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长、教导员、机关大楼民警代表80余人现场聆听了党课,其他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党课辅导。

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警魂——蒲城县公安局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图)

讲授中,王辉以党史为切入点,围绕“回首辉煌历程,追忆峥嵘岁月,从中感受厚重深远的历史沿革”“发扬优良传统,锻造过硬本领,真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公安铁军”“发出公安之问,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三大方面内容带领全警“重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了蒲城公安从诞生、发展、改革到壮大的72载漫漫征程,号召全警传承和发扬蒲城公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打就打赢、不怕牺牲的顽强作风和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王辉强调,要把教育整顿和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高点起步、尽锐开局,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全力以赴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政治定力转化为维护稳定的强大动力,把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要深化改革激发公安工作源动力。要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创新意识转化为改革强警的强大活力,推进机构改革,进一步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推进“交所合一”“一室两队”等工作机制,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激活警力,进一步催生公安工作发展的内核动能。

三要集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提质效。要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担当作为转化为打击整治的强大威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六建”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要依托新型违法犯罪打击专班,集中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安全感满意度的新型网络犯罪,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摧毁一批团伙、抓获一批人员,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要规范内部管理促进队伍上台阶。要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严实精细转化为队伍管理的强大内力,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执法监督管理,推动智慧法制建设,提升整体规范执法水平。要推进内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做实“二二一十”管理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抓好关键干部队伍。要推进警务大厅和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公安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强力保障。

五要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群众树形象。要将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勤快廉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效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能力水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破小案、暖民心”破案攻坚等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引导预期、兑现承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措施,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提升公安机关管理服务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立蒲城公安良好形象。

学百年党史  筑忠诚警魂——蒲城县公安局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图)

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就落实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努力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顺利开展;二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把讲好党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工作,党委班子带好头,支部书记动起来,确保全警受到教育、得到启发;三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这次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奋力谱写蒲城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贡献蒲城公安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