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举行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0-12-08 10:37 来源: 法治蒲城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县政协主席刘志稳,县委副书记张峰等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是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之后部署开展的,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学习宣传的一次检验,因此格外精彩。活动现场40余家单位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宪法宣传展板、发放宪法读本、法治宣传单、法治宣传用品等方式开展宣传,各单位普法志愿者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和讲解宪法知识,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群众现实需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即将施行的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相关部门法规,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来自蒲城县尧山小学20余名普法小小志愿者,身披彩带在人头攒动的广场,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用品,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主背景前,蒲城县烟草专卖局组织的集体诵读宪法活动,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人民依照法律规定……”

参加诵读的人们声音整齐而哄亮,神情庄严而坚定,展现出企业职工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的精神风貌。

据悉,在“12·4”宪法宣传周期间,蒲城县各部门各镇办结合各自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领会思想内涵,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