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开展法律专业知识学习暨疑难案件研讨会(图)

时间:2020-12-04 08:34 来源:平安蒲城

为深入推进全警法律实战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法制民警的执法素养、业务技能和服务保障能力,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利用县公安局周例会学习机会,12月2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暨疑难案件研讨会。

蒲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开展法律专业知识学习暨疑难案件研讨会

会上,副局长、法制大队大队长同宏刚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办理“碰瓷”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两高三部《关于规范量刑程序若干问题的意见》及《刑事案件办理程序规定》《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研讨,剖析平时案件办理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有效整改措施。会议要求,要从提高民警专业能力着手,反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消化和实际应用,将案件评审中的高质量案卷作为检验民警素质的基本指标,有效指导和服务执法部门办案,全面提升县公安局执法质量和执法规范化水平。

为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同宏刚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充电,全面掌握最新、最全的法律专业知识,为今后更好的指导执法办案工作奠定基础;二是举一反三,结合到具体案例中去,带着问题学、学懂弄通最新解释,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以法律实战练兵活动为契机,掀起全警大练兵高潮,助推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