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双节”前危爆物品专项大检查(图)

时间:2020-09-25 14:35 来源:平安蒲城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长假将至,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不断规范和加强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蒲城县公安局主动出击,提前对辖区内涉危爆场所及物品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有效遏制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双节”前危爆物品专项大检查(图)

在检查中,民警着重查看了涉爆涉危企业的资质条件和危爆物品安全存储现状,重点查库区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查值守人员数量、素质是否符合要求,查防范措施是否到位。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双节”前危爆物品专项大检查(图)

同时,民警向涉爆企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岗位责任制,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更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全面做好日常安全检查,严防出现安全事故;二是加强值班,库房值班保证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每隔一小时进行巡查工作,不得擅自离岗脱岗,认真做好储存库管理工作;三是保障视频监控等技术系统运行正常,确保民爆库房的视频监控和周界报警不出现保障,真正做到视频巡检和人员实地巡查相结合。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两家公司在民爆物品存储、使用环节中存在安全隐患3处,当场整改3处,进一步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