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用工作实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时间:2020-07-02 09:1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今天“七一”,是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今天,喜讯传来,根据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平台数据显示,蒲城法院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046件,新收3348件,结案2824件,结案率69.8%,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结收比达到0.84,同比上升10个点,居全市法院第一;6月份单月结案1115件,创历年单月结案之最;执行案件新收1170件,结案1002件,结收比达0.86,也居全市法院第一,执行“3+1”核心指标持续向好。圆满完成了2020年上半年审判执行任务。蒲城法院在收案数处于全市第三位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令人鼓舞的成绩,这是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更是全体法官干警献给党99周年华诞的最好礼物。

2020年上半年,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结合实现“双进”、争创“四个一流”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先后有11个集体和21名个人获得省市县的表彰奖励。扎实开展“三秦飓风·2020”执行专项活动,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有力促使赖账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推行速裁工作机制,让当事人真切感受到了“蒲城法院速度”;深化家事审判改革,打造全省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的“蒲城名片”,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以《家和国安·蒲城》为题播出了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专题片;成立集约送达中心,设立扫描中心,将审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从实际办案中剥离,实行集约管理,缓解“案多人少”压力;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狠抓队伍建设,开展“我是旗手、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调动了法官干警工作积极性,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约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的永恒追求,人民满意是法院工作的最高标准。下半年,蒲城法院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