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02 11:55 作者: 刘红梅 程建益 来源:浦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03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红梅 程建益)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做好民法典的解读、宣讲和实施,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2020年6月29日下午,蒲城县司法局在兴镇政府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社律师主讲,各村调解主任、兴镇政府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兴社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鲜明特色,通过案例讲解了侵权责任划分、合同、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法规,阐释了草案中新增的各类条文,并就《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

此次讲座,让大家准确把握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今后,蒲城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将民法典尽快送到群众身边,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推动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走进群众心里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047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