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全力配合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图)

时间:2020-06-12 09:45 作者: 通讯员 姚妮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61208524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姚妮)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刑事辩护全覆盖的要求,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保证了12.11特大涉黑集团案的庭审辩护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4月初,蒲城县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合阳县人民法院关于为叶XX、刘XX涉黑一案提供法律援助的通知后,蒲城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即召集全县4个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确定承担法律援助律师人选,并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将相关手续提交给法庭,确保了每一名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二是细化任务分工。根据案件审理程序,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协调,分五批次组织指定律师前往合阳县人民法院查阅案卷,会见当事人,并参加了庭前会议,详细了解涉案情况,消除被告人对抗心理,确保庭审辩护工作依法依规、精准无误。

三是做好组织协调。案件开庭审理后,蒲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派员全程旁听了案件审理,对律师辩护工作进行了指导监督。同时,全力协调保障29名辩护律师庭审期间食宿和安全,并组织律师做好被告人家属情绪的稳控,为该案庭审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经过六天的开庭审理,我县29名律师加班加点,克服办案时间冲突,保证了12.11特大涉黑集团案件的顺利审理,对我县打好扫黑除恶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洁、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攻坚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12085237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