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强化党建引领 注重深度融合 实施挂图作战 深入推进“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工作

时间:2020-05-15 18:4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按照省市法院工作部署要求,蒲城法院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重要抓手,继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质促审判”工作思路,探索创新“二四四”党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在推动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高位对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释放党建工作示范引领效应,实施挂图作战,推进目标任务,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努力使党建工作具体起来、鲜活起来、生动起来,激发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带来勃勃生机。

一、党建引领 任务牵引激发内生动力

自“双进”“四个一流”工作部署以来,蒲城法院突出党建引领,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开展“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以支部为堡垒,党员为旗手,创新党建机制、激发工作活力,使法官干警形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良好氛围。对照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司法宣传、创新执行模式、提升审判质效、狠抓党建融合、提升调研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落实诉讼服务建设八项主要工作,细化任务分解,党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全面认领和主动申报任务,激励了法官干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去。4月10日,举行“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授旗仪式,授旗主体和个人擎旗在手,扛责在肩,开启了新征程。通过党建引领、全员攻坚、科技升级,目前活动已初显优势,凝聚了合力,正在昂扬阔步向整体胜势全面推进。正是有了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作用的充分发挥,在申报8项重点工作、31个细化任务中涌现出了一批带头干事的党员先锋和凝聚在党旗下同频共振的普通干警。

二、注重融合 统筹兼顾确保有序推进

聚焦“双进”“四个一流”目标,精准施策,建章立制,落实落细任务,既落实省市两级法院规定动作,又在争先进位的基础上突出特色亮点,努力做到“三个融合”。坚持专项活动与工作实际深度融合。在院党组学习传达省院“双进”和市中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后,经讨论研究达成一致意见,落实省市法院目标要求必须结合自身实际,绝不照搬照抄,人云亦云,要紧盯问题,有的放矢,补齐短板,保持优势,全面优化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专项活动与目标任务深度融合。针对党建引领、建设高素质队伍、加强管理、争先进位、提升司法公信力目标,制定了《“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抓早抓小”要求 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办法(试行)》《“办案之星”庭室及个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试行)》《新闻宣传暨新媒体建设提升工作方案》等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常态问效与具体落实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督导检查作用,检验落实工作成果,要求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按职能分管范围督办点评八项主要工作进展,对制定的方案、办法等予以跟踪指导检查,并适时在院务会、全院大会上通报。定期在“中层以上暨作风建设管理群”发布作风建设“红黑榜”,将作风建设延伸于日常工作中,定期发布书面简报通报,通报点评工作进展,跟踪检查监督问效。

三、挂图作战 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

4月15日,八大挂图作战任务推进图、青年突击手型任务创建进度牌和任务冲锋口号等已正式在党员活动室上墙悬挂。推进图囊括了八项主要工作及任务分解、任务主体、星标进位式进度、所在支部(阵地)等内容。在任务主体中,用蓝色字体代表指定任务主体,用红色字体代表主动申领主体,特别还用两颗蓝色星记录观察档,用五颗红色星记录进度档,激励各任务主体追赶超越,实现星标进位。悬挂于墙体之上的作战图目标明确、主体明确、任务明确,任务创建的“脉络”清晰可见。实行每月通报制、挂图作战公示督战、奖励激励先进、鞭策淘汰落后,坚持“零进度”通报和突出讲评的“辣味”,落实摘牌监管。通报每月一次,并将通报结果公布于办公楼前、大厅大型电子屏幕上;讲评根据需要灵活运用现场讲评、观摩讲评、绩效讲评、约谈讲评四种方法开展日常讲评、季度和阶段讲评,各支部、党员干警针对讲评出的差距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并及时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和整改效果。通过动态通报、讲评机制突破单纯年终业绩考核的局限性,引导和激励干警争先创优;通过先锋岗、突击手等举措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发队伍活力。

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下一步,蒲城法院将深入推进“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决心以舍我其谁的志气,敢打必胜的勇气,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让悬挂于墙上的创建任务入脑入心、践与行动,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力争在蒲城法院高标准落实“双进”“四个一流”工作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