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人民群众满意是所有检察人奋斗的初心

时间:2020-05-07 17:15 来源:正义蒲城

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被该县县委、县政府授予“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 称号,两名干警被评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这是对该院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

“精英团队” 第一检察部

2019年度,第一检察部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市院第一检察部的业务指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认真贯彻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创建平安蒲城的工作大局,以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为中心,不断加大指控犯罪和诉讼监督力度,努力维护司法公正,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9年度,第一检察部共受理审查各类刑事案件249件318人,提起公诉183件233人,法律文书公开率达100%,撰写法制宣传信息 10 条。

“公共利益代表”第四检察部

坚守公平正义之初心,持续抓好民行生态检察工作的第四检察部,深入贯彻执行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高度重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明确举措,推进工作向前发展。2019年以来共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9件,发出检察建议5份,均被采纳,依法终结审查13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14件,发出检察建议13份,均被采纳;公益诉讼案件8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87份,均被采纳并整改。这个“行业新秀”用司法公正维护和保障了国家、社会的公众利益。近三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先进集体、民事行政工作先进集体。

团队的力量无限,可个人的贡献更是不可估量。下面这两位,正是被评为“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

种丰刚

座右铭:勇担重任不惧难 乐于奉献苦也甜

1972年2月出生,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该同志2011年从部队转业到县检察院工作以来,能够把部队好的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较快的适应岗位需要,能够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认真完成院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连续三年被县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在渭南市检察院组织的公文写作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被蒲城县军人退役事务局评为最美退役军人岗位之星。

王 潮(左1)

座右铭:执法不徇私情 遇事坚持原则

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他从事检察工作10余年来,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秉公执法,廉洁自律,转隶后共办理批捕起诉案件43件,批捕、起诉准确率均为100%。先后被评为蒲城优秀青年;蒲城县十佳法治人物;全市检察系统优秀办案能手、优秀侦查监督能手、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等荣誉。10余年来,他在检察机关不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检察官的职业操守和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劳有所获,心有所向

2020年,是具有挑战的一年,蒲城检察将以荣誉为追赶超越的动力,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斗志昂扬,真抓实干,主动服务、保障、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