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义警:人人都是“多面手” 忠诚履职护平安(组图)

时间:2020-04-24 09:30 作者: 通讯员 岑小倩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护学岗位暖人心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岑小倩)在蒲城的街头商场、社区公园,经常会看到一个个身着“蒲城义警”字样制服的人员,他们化身疫情防控员、治安巡逻员、安全宣传员、线索搜集员、纠纷调解员、校园安全防卫员,在岗位上忠诚履职,默默奉献,有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契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巧借“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时机,立足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紧盯“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目标,积极组建“义警”队伍20支共计200余人,通过组织发动义警参与社区治安巡逻、安全宣传、线索摸排、纠纷调解等工作,与社区民警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疫”不容辞做贡献

在疫情防控中,蒲城义警队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不畏严寒投身于执勤站点、监测体温、喷洒消毒液等服务工作中,积极配合民警排查外来务工返乡人员以及境外回国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号召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为身边的群众、亲友做出了良好示范。他们勇于奉献、勇担重担,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治安巡逻保平安

身穿反光背心、手臂戴红袖章、肩膀上佩戴肩灯,蒲城义警队伍成立以来,他们每天白天夜间不定时在社区内开展巡逻,义警队员们着装整齐,穿梭在街头巷尾,义务为辖区居民治安巡逻,对治安死角进行排查整治,排查小区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通过巡逻防控,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大大降低了发案率,群众安全满意率得到显著提升,为“平安蒲城”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多重宣传早预防

蒲城义警充分发挥接触群众广,辖区人员熟的特别点,在社区里走街串巷,广泛向辖区群众开展反电诈、防盗、防毒、消防等知识的宣传,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以及蒲城公安微信公众号,提醒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收集走访调纠纷

蒲城义警充分发挥对社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摸排,收集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及时发现各类影响社区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同时辅助社区民警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困难群众,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并积极参与社区的矛盾纠纷调解,及时化解家庭邻里各类纠纷,切实将矛盾化解到基层。

护学岗位暖人心

在全县学校师生陆续返校之时,义警队员们协助民警在校园周边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对学生进行入学登记、体温测量,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等工作,帮助学生及家长搬运行李,努力为辖区学生复学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以及家长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统计,重泉路派出所“蒲城义警队”成立以来,已进行各类宣传200余人次,参与治安巡逻50余人次,执勤安保20余人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4起,协助民警抓获违法人员5人,帮助社区警务室调解民间矛盾纠纷12起,已真正成为重泉路派出所“平安守护”的新生力量。下一步,重泉路派出所将继续在运行机制、勤务设置、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义警机制内容,让义警队伍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守卫蒲城的一方平安,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社会治理的新发展、新突破。

蒲城义警:人人都是“多面手” 忠诚履职护平安(组图)

蒲城义警:人人都是“多面手” 忠诚履职护平安(组图)
蒲城义警:人人都是“多面手” 忠诚履职护平安(组图)
蒲城义警:人人都是“多面手” 忠诚履职护平安(组图)

蒲城义警:人人都是“多面手” 忠诚履职护平安(组图)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