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强化四打响”全力护航复学复课(组图)

时间:2020-04-21 09:31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近日,全县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为应对校园分批错峰开学复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蒲城县公安局聚焦校园安全,发挥“双警”优势,落实“四强化四打响”举措,全力以赴为复学的学校保驾护航,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强化部署,超前谋划,打响“主动战”。

县局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强抓细节、严格落实,做到防疫与复课两不误,为复学提供全方位保障。主动会同教育部门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督促学校健全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组织部分学校开展入校模拟演练,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课复学。

强化联动,深入指导,打响“阵地战”。

治安管理大队对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所制定的防护工作预案、紧急事件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坚决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不出问题;兴镇派出所对返校师生测温点设置、安保力量配备和装备使用、视频监控等工作进行指导;桥陵派出所对学校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要求学校注意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师生就餐,避免出现扎堆。

强化排查,深入整改,打响“整治战”。

迎宾路派出所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中小学校周边区域,广泛摸排矛盾纠纷线索,对摸排到的线索及时预警、主动利用“蒲城义警”进行调处,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椿林派出所加强对校园周边区域重点人员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发生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事件;重泉路派出所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进行清理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校园周边治安乱点集中进行整治,严厉打击“黄赌毒”,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党睦派出所、孙镇派出所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制度,维护上下学交通秩序,严防发生各类交通安全事故。  

强化宣传,注重教育,打响“防疫战”。

苏坊派出所、永丰派出所充分利用“复学复课”之际,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条主线,广泛宣传公安机关保障复学安全服务措施,讲解防疫、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为师生提供必要帮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7

4

2

6

3

5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