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练就“四心秘诀” 打通练兵“任督二脉”

时间:2020-04-21 09:18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厅、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推进实战大练兵,把政治教育贯穿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全警练就“初心、内心、静心、红心”“四心秘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蒲城公安铁军。

坚定信仰要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蒲城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始终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从警初心,恪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以党的事业拥护者、保护者、开拓者的“角色”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对共产主义、对中国共产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崇高信仰,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始终保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同时,还要从思想深处自觉按照党的要求规划人生方向和角色定位,主动把个人职业理想融入到党的发展洪流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从而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学党章党规要内化于心

“学习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学习党章党规提出的具体要求。因此,蒲城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党章党规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和强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要求。强化引领,积极培树党员干部民警对党章、党规、党纪的高度信仰、尊重及敬畏意识,走正道、扬正气,努力做崇德尚法的引领者、严实新风的倡导者、浩然正气的践行者。强化约束,积极教育党员干部民警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真正使党章党规成为党员队伍特别是党员领导队伍的“紧箍咒”“护身符”。廉洁自律,积极教育党员干部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的告诫,时时刻刻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认真真把好实际工作中的各个风险关卡,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恪守一个合格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习科学理论要专注静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无论是从理论内涵的丰富性、时代性还是思想认识的高度性、深刻性,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此,在学习教育中,蒲城县公安局始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创造学习条件,切实组织好党员民警,通过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党组织集中学、党组织之间交流学、党员民警自己学等方式,好好坐下来,让心静下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的思想指导工作,补足“精神之钙”,提供“发展之力”。

做合格党员要一颗红心

“红心向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做合格党员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要主动贴近群众听实情。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点多面广的优势,经常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去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让公安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诉求。要敢于担当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一把手”,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导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找准中心工作和公安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真正把公安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创新思路出实招。立足“互联网+”,蒲城县公安局党委自觉运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各项工作,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出入境、车驾管、治安等业务优化程序、简化审批,开通全国通办、一窗办理等便捷模式,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宣传应用,在以破解难题为核心的探索、实践和创新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尝试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在新常态下对公安工作的新推进和新提升。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