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搭春训之风 扬法律之帆 行奋进之路 —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以案学法”提升民警战斗力(图)

时间:2020-02-06 11:37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以“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为契机,以案学法,以案促学,促使民辅警在学习中练兵、在实战中强兵,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提升全警战斗力。

学习会上,行动中队中队长原军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蒲城县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妨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违法犯罪的通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及近期全国典型涉疫类案件运用到的法律条款,并就典型案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解答疑问,交流意见,以案促学,进一步提升民警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同时,他对所有民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准确领会疫情防控期间执法规范化的新要求,领会其中的实际内容,做到执法准确、科学;二是既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通过案件的办理、事情的处理,使当事人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尊严,又感受到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决决心;三是要坚持每日一学,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案例,通过微信群分享、学习会交流、与法制大队探讨等方式不断提升民警法律思维和办案能力。

据悉,治安管理大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已办理行政案件4起,刑事案件1起,训诫3人,行政处罚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下一步,治安管理大队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理论联系实际、推动转化运用上求实效,持续强化涉疫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