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启用“1+3”战时标准,引领练兵抗疫情

时间:2020-02-06 10:59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为扎实开展好县局春训暨疫情防控战时练兵活动,着眼全警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按照“1+3”战时标准,坚决扛起非常时期的特殊使命,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出新招。

叫响一个口号、做到三个带头,示范引领齐参战

在全体民辅警中叫响一个口号:对标规范、从我做起、树立形象、向我看齐。做到三个带头:一是领导带头,禁毒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召开会议,号召大队全体人员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的紧迫性,树立战时意识,放弃休假,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二是党员带头,“我是党员,让我去”,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禁毒大队成立的8人“党员民警疫情防控突击队”,由4名领导带队分四班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县城东陈收费站旧址与交通、卫健、交警部门并肩开展联控工作,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三是民警带头,全体民警切实发挥模范作用,坚持“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县局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

聚焦一场战争、对标三个规范,补齐短板固防线

在春训期间聚焦一场战争: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标三个规范; 一是着装规范,大队长王锋要求无论是查控点执勤人员还是单位值守人员,都必须严格执行上下班,按规定着装,打造团队精气神;二是防护规范,克服防护措施设备紧缺的现状,大队值守人员想尽办法为一线执勤人员制作护目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他们配备反光背心、医用口罩、手套、雨衣等防护必需物品;三是执法规范,查控点执勤人员在查控工作中加大盘查力度,对过往可疑人员和车辆,及时做好核查、劝返,严格执行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的重要举措,实现“零漏检、零扩散”,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

严明一条铁律、树牢三个意识,勇于担当写忠诚

在工作中始终严明一条铁律:疫情防控战时纪律。树牢三个意识:一是大局意识,根据习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要求,大队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与卫健、交通、交警协同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安全意识,单位值守人员每天对各个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并配备84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物品,全体人员每天在大队群中上报自己跟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全力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有效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三是形象意识,大队领导干部严肃战时政治纪律,严格实施“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即:一律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律实行全天候警务,一律停止休假,一律取消无关活动。带头做好疫情的抗击者、健康的践行者、谣言的制止者,全面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