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在疫情防控战“疫”中 打造“四个铁一般”蒲城公安铁军 (图)

—蒲城县公安局启动春训暨疫情防控实战练兵活动

时间:2020-02-04 15:53 作者: 通讯员 吴争荣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会议全景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争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蒲城县公安局着眼“四个铁一般”标准,把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指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迅速启动春训暨疫情防控实战练兵活动。2月3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春训暨疫情防控实战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及局大楼各队室负责人在局二楼大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单位在通过视频在本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主持。

局长王辉指出,召开春训动员大会,目的是动员全局上下迅速统一思想、凝聚警心,在春训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振奋精神、提升形象、检验队伍,为全年各项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开好头、起好步。

“有兵不练,与无兵同;练而不实,与不练同”。就切实在春训暨疫情防控实战练兵活动提高全警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长王辉向全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今年春训活动的特殊意义。要把春训活动作为开启今年公安工作的“奠基石”,解决队伍存在问题的“磨刀石”,检验蒲城公安队伍的“试金石”,坚持以战代训、以训强练、以练促战,改进思想,取长补短,切实解决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进一步展示蒲城公安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实现严明纪律、锤炼作风、增长本领的目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警心、汇聚力量,为蒲城公安2020年追赶超越夯实基础、鼓足干劲。二要统筹协调,共识共动,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以全警“大学习、大练兵、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紧盯维护当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放松,科学部署,全警参与,在备战中练兵、在实战中强兵,进一步提升打击犯罪、侦查破案的业务水平,增强基层基础、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铸牢初心,在岗位上践行使命,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用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实战检验春训成果。同时,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春训活动的实战战场,协调各方、动员全警,再加力度、再鼓干劲,依靠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三是要严格管理,高标要求,务必确保春训活动取得最大实效。各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科学部署,从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实战要求和岗位特点细化方案,自觉对标对表首都警察,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创出一批不同凡响、与众不同的品牌亮点。同时,加强督察检查,严格考评考核,确保春训活动取得收心鼓劲、整改提高、推动工作的成效。

就扎实高效开展春训暨实战练兵活动,政委贾玉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练兵的重要任务坚决抓实抓好,以最大的决心、最佳的状态、最强的势头,坚决完成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二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跟我冲,向我看齐”来激励引导全体民警忠诚履职,守土尽责,全面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三是要瞄定“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练兵要贴近实战,坚持“讲做评”;规范管理要叫响“对标规范,从我做起”;争先创优要突出“树立品牌,向我看齐”;问题查摆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以案促改”。

会上,政治处主任喻伟对春训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副政委赵晓峰、纪委监委派驻县局纪检组组长张轲杰、党委委员同宏刚分别组织学习了《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蒲城县公安局疫情期间联防联控执法执勤指导意见》等文件规定;桥陵派出所、刑侦大队、出入境大队、交管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骑警分队负责人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蒲城县公安局的春训暨实战练兵活动从2月3日开始,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实战技能、协同作战四大板块,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模式进行。政治练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为主要内容;法律法规练兵突出规范执法、规范管理;实战技能练兵安排部署了武器警械使用、常用徒手技能、常见警情现场处置现场自救互救等基础技能战术训练;协同作战练兵着眼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安排部署跨部门警种的全要素合成演练和拉动演练。

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主持会议

会议全景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