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疫情特殊时期 蒲城公安警务保障部门的那些人那些事

时间:2020-02-06 10:55 作者: 通讯员 雷小妮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小妮)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蒲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牢记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快速启动特殊时期工作机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困难,穷尽办法,千方百计采购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基层一线民警安全;坚守岗位,高度负责,科学有效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

目前,各项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以疫情为令----

1月28日(正月初四)

早6时许,民警常春婵一边忙碌着准备饭菜,一边交代正在读高中的儿子:“妈要去上班,不能按时回家做饭了,10点钟把饭菜热热伺候爷爷奶奶吃饭,妈回来收拾。”完后骑着电动车匆忙赶赴单位报道。

民警闫白玉4岁的儿子拉着身着警服准备出门的妈妈哭着:“过年了,你不在家陪我,要去哪?”闫白玉蹲下对儿子说:“妈妈要去上班。”“外边有传染病,你不怕吗?”“宝宝放心,妈妈是警察,就是要去收拾这些无情的传染病。”儿子似懂非懂的松开小手,含泪望着妈妈逐渐远去。

每位公安民警都不会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身。”面对疫情险境,蒲城警务保障人就是这样义无返顾,敬业守责。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重要指示后,蒲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迅速贯彻中央及上级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员备战。28日早8时,民警及辅警全员按时到岗到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把对人民群众的危害减少到最低限度,为了加强一线民辅警的自我防护,他们恪尽职守,心甘情愿地付出所有。

让党旗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干。”“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这一危险时刻,蒲城警务保障室随时都可以听见这样的话。

主任张忠文年前劳累过度,本想着春节好好调整一下,但面对疫情,作为机关党支部委员,一名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便主动放弃休假,几乎每天深入一线查看各个执勤民警是否装备到位。市局召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张主任连夜多方联系防疫物资,率先筹划,积极安排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工作。

教导员雷锋军大病初愈,正在恢复,不顾家人劝阻,坚持坚守工作岗位,拉送搬运防疫物资,不畏疫情险阻,坚持奔赴一线为执勤民警送去保障物资。

在全局发出“号召党员民警辅警参加疫情处突机动队的倡议书”后,蒲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积极响应。年轻的党员民警任炜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昼夜值守在疑似病例隔离区。

面对疫情危险,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危急时刻,每一位警察,都是平安的保卫者。蒲城警务保障室敢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切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因为疫情防控时间持久而松懈,决不因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

为一线接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供求关系发生突变,加之正值春节假期,各种防疫物资全部告急:消毒液、酒精脱销,口罩断货,一次性防护服、隔离衣等物资紧缺。如何保障一线民警安全?是警务保障面临的难题。

1月23日,为保障假期民警到一线工作需要,蒲城警务保障室紧急动员迅速协调防疫医疗部门、医药销售门店、一次性用品销售商,连夜先行调配84消毒液180瓶,一次性医用口罩490个,洗手液176瓶,喷壶20个,喷雾器5个等等。

由于医用防疫物资一度告急,形势严峻。为保证一线民警对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需求,警务保障室与多家企业和销售商进行网络采购谈判,短短几天内,实现了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紧缺物资采购计划。分批分次采购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一线物资充足,防护到位。同时,紧急调用本地资源,发动多方力量,驰援一线。

为了应对一线紧急情况,民警雷小妮将本还没断奶的孩子放在了泾阳家里,含泪离家奔赴工作岗位,一直蹲守库房接收、分类、登记、发放防护物资,保证一线民警随到随发,同时及时报告和补充紧缺的各种防疫物资品种。

物资稍有充足,主任张忠文就召开科室人员召开会议,就防疫物资配发情况进行研讨并由其亲自带队和教导员雷锋军分两组,分片区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补充送达基层一线。

防疫物资对于疫情防控,好比子弹对于战场。由于公安机关平时与医疗企业和销售商联系较少,为了完成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蒲城警务保障室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关系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保障一线民警物资供应。目前,物资供应从无序走向有序,从匮乏走向充足,保障做到坚实有力。

让民警放心----

疫情传播较快,形势比较严峻,蒲城县公安局自1月24日起,已将保障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自节后全员上岗以来,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加强全局民警辅警自身防护,蒲城警务保障室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让民警放心。

民警苏忠红坚持每天两次以上敦促保洁员对办公楼清洁消毒,一有时间就值守到大楼门前协助巡警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喷雾消毒,发放防治疫情宣传单。

食堂管理人员辅警李晓军、陈舟两人严格落实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厅人员管理规定,要求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进行操作料理。要求保洁不定时对餐厅消毒,餐具高温杀毒,做到民警分餐进食,减少感染可能。

保洁人员随时随地对公用物品、公务车辆和外出执行任务归来民警严格用酒精消毒,防止感染。

做好公安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战,确保队伍战斗力,保障每一名民警、辅警的生命健康安全,是目前警务保障工作的重心。由于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现状,蒲城警务保障室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制度,落实战备工作,设置区域做好检测,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队伍的安全稳定。同时教育帮助民警、辅警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确保一线民警、辅警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斗争之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