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加强执法阵地建设 把好执法安全关——蒲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执法办案区整治活动

时间:2020-05-11 18:46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规范执法水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坚决消除执法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执法办案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蒲城县公安局靠前指挥、迅速行动,利用10天时间对全局1个办案中心和17个派出所办案区及其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从规范和安全角度有效加强了执法阵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按照省厅通知要求,法制大队作为牵头单位,经分管法制局领导同意,采取实地查看方式,现场列出问题清单,反馈潜在的硬件设施安全隐患、台账不健全不完善、管理使用不规范、制度规定未上墙等问题,提出整改时限和具体要求。对未达到建设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七个单位,经县局研究决定,暂停使用其办案区,按照就近原则到指定的办案场所办理案件,确保民警执法办案绝对安全。

完善办案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规范执法。

根据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法制大队下发《关于完善办案区各项制度和台账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参考县局办案中心各功能室制度强化整改,尤其是“四个一律”、“三个当场”、“四个必须”制度务必上墙,并在日常执法办案中严格执行落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建立健全办案区台账,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

法制大队在前期的实地检查的基础上,通过充分论证研讨,确定办案区六类11项台账,并在局主页进行专题下发,供各单位参考和借鉴。要求各单位确定专人担任案管室管理员,严格落实办案区巡查制度,建立相关登记台账,实时跟进强化巡查频率,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由所主要领导和法制员主抓,定期对本单位办案区台账填写情况进行问题汇总,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牢牢夯实安全责任,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执法场所在安全的前提下规范管理和使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