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强化寄递物流业管理

时间:2020-01-06 18:18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为进一步加强对寄递物流安全管理问题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蒲城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进行综合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强化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蒲城县公安局在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进行严格政审和监管的基础上,为提高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能力,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尤其是提高发现、识别违禁物品的能力,使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报告。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100%制度落实到位。蒲城县公安局每半月对所属的寄递物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派出所每周都要对辖区寄递物流业进行一次检查,重点督促寄递物流业对100%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提高每名业主的法律意识。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全县寄递物流业的业主,进行了集中培训,重点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经营业主对寄递物流犯罪危害的认识,让业主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自身预防犯罪的能力。此外,还同各经营业主鉴订了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每一名业主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经营。

四是加强行业控制,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蒲城县公安局在积极协助寄递物流业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的同时,还在行业内物建信息员,及时发现和掌控收寄件人的动态信息,通过信息化手段,准确查处和打击寄递物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行业治安环境,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