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关爱身心健康 建设健康机关——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12-11 08:33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关爱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建设健康机关。12月1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中心陕西站宣教科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王欣对全体检察干警进行安全健康方面的讲座和辅导。

培训中,王老师以时间就是生命向大家详细讲授CPR(现场心肺复苏术)、判断周围的安全性、判断意识、摆体位清除异物、心跳停止判断、按压定位正确按压方法等急救方面的具体环节知识。还结合冬季室内外空气污染、雾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及如何防护向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从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空气污染的治理、健康四大基石、如何简单判断室内的甲醛是否超标等方面科普了预防措施。课堂上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引领示范、交流互动,一次次将课堂推向高潮。

由于蒲城检察院干警年龄稍微偏大,40岁以上占大多数,工作强度高、压力大,长期伏案工作已成常态,忙工作而忘记身体调节。讲座结束后,大家认为讲座增强了健康意识,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不仅掌握了一些在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也增强了自身健康防护的一些技能,为今后的健康工作生活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非常重视、关爱干警的身心健康发展,通过每年组织体检、邀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组织干警参加运动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增强检察干警健康保健意识,以强健的体魄、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构建充满生机活力而又和谐有序的机关工作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