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检察长一线调研解民忧,务实担当解难题(图)

时间:2019-10-16 08:45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10月15日,对于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他走企业、进乡村,为全力帮助民营企业发展和发展乡村经济,实地调查研究奔波在风雨中......

高新技术产业区调查研究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深入包联企业——渭南科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需求。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转新陪同。

闫永江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询问新产品的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等问题,实地查看了扩产项目的建设情况,对走访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闫永江对该企业对蒲城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该企业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经营,保证产品生产合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做好防护措施。他表示,此次调查研究,就是为解决非公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发展需要,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力度、深度、精度,让检察服务在身边,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兴镇曹家村调研并讲党课

兴镇曹家村是闫永江的包联镇村,这里群众的经济收入脱贫致富是他心里最大的牵挂。村里20多名党员干部与他坐在一起,他询问村里的发展产业如何了、今年的收入咋样了、有没有新的发展村里经济的新想法等一些问题。所在镇领导、包联村镇领导与曹家村村委会班子成员也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起听取群众需求。

调研结束后,闫永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勤劳致富的农村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又振奋人心的党课。他带领大家细细回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围绕“党员应该如何带头致富”“如何善用头脑致富”“作为党员干部要如何依靠自身村级优势发展产业致富”等方面进行了实际讲授。参加党课的乡、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服务群众、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做一名合格的乡、村干部。

最后,闫永江寄语全村党员干部要发扬勤劳致富的精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有问题及时和上级反映沟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保障曹家村发展好。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