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警示教育促整改 强化纪律守担当——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图)

时间:2019-09-18 08:39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加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干警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9月1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组织学习渭南市院关于转发省院《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王建庆案“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通知,党组成员孙振虎组织学习渭南市院关于转发省院《全省检察机关以彬州市委市政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鉴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李胜合组织学习渭南市院关于转发省院《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集中检务督察的通知》的通知。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针对此次警示教育强调,一要强化担当,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全体干警一定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队伍素质过硬、作风过硬,始终保持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二要坚定自觉抓好检察队伍建设。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王建庆案“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检身正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

三要坚守责任与担当,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盯紧“两个责任”,切实把党章规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应当履行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做到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在严肃执纪问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刚性的举措、更有力的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新局面,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要常严格自律、洁身自好、防微杜渐,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履职尽责践行检察职责,用实际行动捍卫蒲城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