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全省“3+X”特色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蒲城县召开

时间:2019-08-02 08:58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全体会议现场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7月30至31日,全省“3+X”特色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渭南市蒲城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和全国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特色产业发展经验,部署“3+X”工程两年攻坚行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思光讲话;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文、郑维国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和专题辅导;蒲城县长张毅锋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产业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支撑,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全面小康硬任务,聚焦乡村振兴总目标,强产业、推融合、抓改革、促增收,乡村振兴有了好的开局。

会议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发展产业是农业农村部门的主要责任,“3+X”工程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陕西方案。明年底,千亿目标要实现,脱贫攻坚要收官,各地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市场导向,大力实施“3+X”工程两年攻坚行动。抓良种,支撑规模化扩张;抓设施,提升标准化水平;抓加工,打通产业化瓶颈;抓品牌,推动市场化营销,通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既定目标实现。

会议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减负年”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使命,以实干实效为标杆,紧抓五级书记抓落实的组织机遇、“一带一路”建设的地缘机遇、涉农资金整合的政策机遇、深化农村改革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着力推进“3+X”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陕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负责同志就《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作政策解读。渭南市、西安市阎良区、陇县、洛川县、柞水县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先后实地观摩了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奶山羊基地、龙池镇设施西甜瓜试验示范基地、紫荆街道办黄家村食用菌基地和罕井镇四方果业产业园。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各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总畜牧师,驻厅纪检组、省委农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