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

时间:2019-07-26 10:22 来源:蒲城县政府办

7月25日,蒲城县召开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渭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办)及人社局、财政局、水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政府办主任苏永德主持会议。

会上,人社局安排部署了全县2019年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住建局、水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孟渭川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公平正义,关系到政府的威信和形象,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孟渭川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症结。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和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的工作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指标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心全意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扎实整改。人社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积极运用欠薪“黑名单”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跟踪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排查活动,严厉处罚问题企业和责任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同发力,共同营造监管有力、衔接顺畅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新格局,切实维护好全县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