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以通报为督促手段 促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时间:2019-07-31 18:50 来源:正义蒲城

7月29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首次案件管理工作专题通报会,就1-7月各业务部门案卡填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该院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负责人对1-7月份各部门在网上办案过程中存在的案卡填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并对各业务部门易漏填、错填项进行了提示。会议明确了下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方面的具体要求。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强调:

一要狠抓学习、全面熟悉、熟知办案程序。要特别熟悉各业务部门的办案流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熟悉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流程节点,确保案件在办案系统中顺畅运行。

二要严格管理,切实杜绝违规操作办案系统。流程监控员加强对权限变更、案卡数据项填录、文书制作、流程节点及删除案件的监督管理,不按规定操作的视情况予以批评、通报。

三要实行案卡填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每月通报制。对案卡填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让办案人员红红脸、出出汗,引起办案人员和案卡填录人员的高度重视,确保案卡填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质量。

四要把案卡填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质量与年底的绩效考核挂钩,形成考核机制,案卡不规范填录被通报的案件,不及时公开案件信息的承办人,案件质量评查中被确定为瑕疵案件,考核时扣除相应的分值,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激活办案人员的自觉性和责任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