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树立“三个理念”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9-07-31 16:42 作者: 通讯员 张燕妮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燕妮)为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提高出入境服务管理水平,塑造新时代人民警察新形象,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牢固树立“三个理念”,全力优化出入境窗口服务水平,着力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树立“只跑一次”理念,不让群众多跑一次冤枉路。为提高群众对出入境便民措施的知晓率,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媒体宣传。主动联系广播电视、媒体开展宣传报道,通过专题报道的形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出入境各项便民政策措施,提高社会影响面。二是开展网络宣传。发挥出入境“两微一Q”平台、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蒲城公安门户网站的集群优势,第一时间转发推送新政宣传内容。三是进行窗口宣传,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全天候循环播放出入境便民措施内容,制作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并摆放在大厅醒目位置,让群众一目了然。四是走出去与群众“零距离”宣传。大队民警主动深入社区、街道门店及人流密集区开展宣传,扩大群众知晓面,努力将“只跑一次”服务改革等改革红利惠及每一位群众。

二、树立“六零”承诺理念,着力加强窗口工作规范建设。一是老年办证“零忧虑”。由民警专人引导和优先办理证件等优待服务;二是受理申请“零等待”。建立窗口应急预案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受理办证“零等待”;三是证件办理“零差错”。严格落实审核制度,推行“一证一考核”工作机制,从严把关,实现证件办理“零差错”;四是申请材料“零积压”。坚持“日结、日清”工作机制,实行限时办结,及时录入、限时移交,实现申请材料“零积压”;五是服务群众“零距离”。深化上门服务,完善走访、评议、反馈、整改等群众监督工作体系,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六是规范执法“零投诉”。坚持将优质服务融入规范化管理中,坚决杜绝因工作失误、服务态度等问题引发群众不满的事情发生,实现执法服务零投诉。

三、树立“服务至上”理念,打造文明窗口好形象。窗口民警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安机关的形象,蒲城出入境始终坚持窗口民警着装规范,用语文明。在接待群众时,推行“微笑服务”,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做到百问不烦,百查不厌,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服务氛围,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冷、硬、横、推”现象发生,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切实打造出入境文明窗口好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