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确保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 事事有回音

时间:2019-05-15 13:38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李瑞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 李瑞)“你好,你的信访事项符合我们的受理条件,我们决定予以受理并会转交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有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你。”近日,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窗口,该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李瑞在审查一位现场来访群众的材料后,当场告知对方。

今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对收到的群众来信13件,书面回复8 件,网络和其他方式回复5 件,回复率100%。对以来信形式收到的信访材料,自收到之日起7日内通过短信或电话形式告知当事人接收情况;对通过来访、来电、网络渠道反映的信访事项能够当场答复的都当场给予了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也在规定期限内告知了信访人分流情况。针对重大、敏感、复杂信访案件,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采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进行释法说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

人民群众的来信,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托付,寄托着对公平正义的期盼和希望。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制定群众来信7日回复办理工作意见,从明确专人回复、规范回复工作流程、细化回复内容、拓展回复方式和加强来信统计分析等方面进行细化规定,确保群众来信件件得到及时回复和妥善处理,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服务窗口。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控告申诉检察产品,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司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冒充军人忽悠百姓 民警火眼当即识破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