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院深入乔山南麓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图)

时间:2019-04-25 15:49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让这座山在春天里不再荒凉 

蒲城检察院深入乔山南麓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为进一步做好乔山南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4月2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与蒲城县自然资源局矿产办主任杨雪梅对尧山采石矿区生态修复情况进行了公益诉讼监督,助力乔山南麓生态环境的保护。

闫永江一行实地查看了尧山采石矿区生态修复整改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要求严格进行植被恢复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使破坏山体逐渐恢复,要定时、定量、安排到人,恢复到位、责任到位。同时,在修复治理过程中,要与检察、自然资源局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合力,齐抓共治,建立保持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在要求时限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实地查看后的关于开展乔山南麓生态环境治理专项活动座谈会上,尧山矿山企业负责人对山体生态修复首批治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首批治理山体修复作业已如期完成10个采石点,岩体碎石清理均已完成,种植土回填2千余方,绿化树木500余棵,整个治理将在3年内完成,预计投入资金2个亿,确保一个山体一个修复方案,一个方案一个监督台账,真正把企业对环境保护的责任负起来。

闫永江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尧山的一草一木,牵动着蒲城人民的心。千疮百孔的尧山需要我们检察机关动起来,自然资源局动起来,更需要责任企业动起来,为乔山南麓生态环境开启救济模式,让这座山在春天里不再荒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