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暨人民调解知识培训会(图)

时间:2019-04-16 16:39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的第二年,是治本阶段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要求,依法严厉精准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4月16日,蒲城县司法局邀请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办袁旗寨社区调委会张兴无主任对全县8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扫黑除恶暨人民调解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副局长关钢生主持。县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副主任蒙志宏应邀参加。

培训会上,张兴无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人民调解工作注意事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二是调解矛盾的技巧与心得经验方法控场能力;三是人民调解卷宗的写法与注意事项;四是体会总结;五是怎样借助媒体调解矛盾纠纷。张兴无的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通俗易懂,讲课非常生动,既有自己多年的办案调解经验,又有深入基层的理性思考,为大家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关钢生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业务特长,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这场攻坚战做好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二是要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调解员,要履职尽责,调解防范,充分发挥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的信息资源优势,严格执行每月一次的矛盾排查化解,在摸排化解矛盾中及时发现并移送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合力,确保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县局和各司法所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措施,坚决履行职责,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督导工作,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