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俊海一行对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开展督导检查(图)

时间:2019-03-21 10:08 作者: 通讯员 万晓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万晓姣)3月1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俊海一行到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及纪律作风工作。

督导中,贾俊海一行首先了解了该院总体工作情况,同时深入到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档案台账、上墙制度、人员配备等情况,询问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线索收集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集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召开反馈会。会上,市院督导组王哲奇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贾俊海针对此次督导检查情况,做了重要讲话,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加强协作督导,形成工作合力。在对外沟通协调上,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衔接与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统一执法标准,形成打击合力;要完善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机制,办案过程中发现行业管理存在漏洞的,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堵漏建制、强化管理;要建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发现党员干部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在对内督导检查上,要积极排查线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落实专人核查确认、作好标注、及时报备;三要规范信息报送,加强宣传引导。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优先办理,依法快捕快诉,疑难复杂问题要及时报告市检察院请示解决;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综合运用好各种媒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壮大舆论声势,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表示,蒲城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进行梳理、归纳、充实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在打击力度上再加大,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强。进一步夯实责任,丰富措施,全力以赴,扎实行动,把扫黑除恶工作落在实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