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巡特警狠抓作风严纪律打造过硬铁军队伍(图)

时间:2017-11-29 14:36 作者: 蒲城巡特警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蒲城巡特警)为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的过硬作风公安巡特警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根据蒲城县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全警参与,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着力解决执法失范、执纪不严、管理松散、作风松懈、会风不实、自律不严六个方面的问题,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注重教育引导,营造大抓作风氛围。一是深入动员部署。按照县局部署,由大队领导牵头负责,严密制定计划,深入思想发动,区分层次,层层动员,迅速组织民警和辅警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切实将民警辅警的思想统一到各级的要求上来;二是开展忠诚廉洁教育。结合 “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民警系统学习新《党章》、《廉政准则》,集中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将廉洁自律作为每名民警辅警的“必修课”;三是落实党管党员制度。结合周例会、党员大会和业务工作会,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党员民警,带头学习警纪铁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民警与辅警的监督评议,强化“忠诚、为民、担当”意识。

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措施制度管理。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大队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与班子成员坚持开展党员民警述职述廉活动,接受民主监督评议。从严落实干警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二是严格排查整改。采取自已查、同事帮、组织点、开门评的形式,由大队分管领导督促组织全体民警和辅警按照整顿方案要求,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改进队伍作风,提升队伍形象;三是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大队《公车使用管理办法》和《党员民警岗位目标考核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从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

重细节抓养成,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一是开展“微管理”改正“小轻微”。针对巡逻执勤、服务群众、队伍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微问题”,抓点滴促养成,一项一事整改落实。大队从警容警纪、执勤规范、内务管理、队列养成等“身边小事“严起做起,广泛开展“讲、做、评”活动,让大队管理层与被管理者双向互动、查摆问题、点评提升,防微杜渐,积铢累寸,从细微处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二是开展“微服务”提升“满意率”。进一步优化救助为民服务,推行街面警务站工作模式,大队紧贴街面巡逻执勤,积极开展为民救助服务活动,实施巡视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百姓身边的小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民警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行为,获得求助群众的赞誉;三是开展“微练兵”铸造“尖刀队”。大力开展文明规范执法活动,组织民(辅)警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巡逻执法程序,实施执法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了民警辅警规范化意识和业务水平。广泛开展“小练兵”活动,组织队列、体能,警务技能和警械装备操作使用等课目训练,夯实大队实战化训练基础,模拟砍杀、冲撞、爆炸等突发警情,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全面锻炼应急处突水平,着力将大队打造成为一支应急处突的“尖刀”队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