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学调研 >正文

关于提升一线治安民警队伍作风正能量的思考

时间:2017-05-17 15:2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赵关武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赵关武)2017年以来,渭南市委市政府组织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旨在提升干部队伍的作风正能量,更好地为全市560 万人民群众履好职、尽好责,公安民警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专门队伍,作风能不能保持刚正祛邪、亲民爱民,关系到党和政府的权威和形象,而治安民警是公安队伍的主力军,更应该树立保持担当履职、勇挑重担、务实创新、清廉正直的队伍作风正能量,为公安机关执法执勤增光添彩、为民利民添亮增色。

一、建立双重责任,扎实履职有为担当

治安民警要长久建立人民警察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强大的政治责任来忠诚履职,用坚定的社会责任来有为干事。治安管理工作的核心是管理防控,只有通过严密高效的管理、防范、稳控,公共秩序才能得以持续保持安定,一线治安民警就是要用政治和社会的双重责任去奋力履责,以扎实严密的管理防控来谱写责任担当。

二、树立两个意识,争先创优勇挑重担

治安民警要积极树立人民警察须有的创优意识和实干意识,用明晰的创优意识来驱动激情,用昂扬的实干意识来追赶超越。治安管理工作的重点是打击整治,只有通过深度强力的打击、除害、治理,社会治安才能得以持续保持向好,一线治安民警就是要有创优意识和实干意识去勇挑重担,以肩扛使命的打击整治来实践法律义务。

三、掌握两项技能,突破自我务实创新

治安民警要熟练掌握人民警察特有的研判技能和排查技能,用高超的研判技能来查破案件,用科学的排查技能来管控风险。治安管理工作的关键是业务技能,只有通过努力不懈地学习、积累、突破,业务技能才能得以持续保持领先,一线治安民警就是要会研判技能和排查技能去应用实践,以务实创新的拼劲干劲来推动工作出彩。

四、明晰两种思维,清廉执法守护正义

治安民警要始终明晰人民警察当有的底线思维和正气思维,用牢固的底线思维来保住清廉,用浩荡的正气思维来匡扶正义。治安管理工作的保障是思想作风,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教育、引导、树风,队伍作风才能得以持续保持忠诚,一线治安民警就是要立底线思维和正气思维去清廉执法,以守正笃行的牵绊情怀来升华思想境界。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