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一男子在上公然侮辱他人被拘 只因对方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时间:2023-08-22 09:34 来源:平安蒲城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公安持续加大对各类涉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着力解决影响网络空间清朗生态的顽症痼疾,全力维护网络安全。近日,成功查处一起利用网络平台公然侮辱他人案件,违法行为人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蒲城市民李女士到紫荆派出所报案,称有陌生人在抖音平台上持续辱骂她,侮辱词汇引起网民跟评,浏览量达2万人次,对她个人的日常生活及工作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接警后,紫荆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在县局网安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查清了违法行为人李某(男,28岁,白水西固人)的身份信息。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在刷抖音的过程中,无意中刷到了受害人李女士的自拍视频,只因对方长相、身材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李某便在李女士发布的多个视频作品评论区发布侮辱言论。李女士感到莫名其妙,后“回关”李某询问缘由,没想到李某变本加厉,继续辱骂李女士。8月16日,民警前往白水,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你听过‘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句话么?”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表示,自己听过,也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过有人在网上辱骂他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李某很是后悔。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蒲城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第二天,李女士向民警送来“警界希望 所队楷模”的感谢锦旗。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营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人人有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