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公安:田地惊现“炮弹” 民警紧急处置

时间:2023-05-09 08:21 作者: 通讯员 代育婧 来源:蒲城公安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代育婧)近日,蒲城县孙镇一村民在田间耕地时挖出一枚炮弹,因担心爆炸,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孙镇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快速疏散周边群众、封锁现场。经过仔细勘察,发现该疑似炮弹物品长约20厘米,后面有疑似尾翼部位,初步判断为战争时期遗留的迫击炮弹,其来源、型号、性能等信息待进一步明确。且该枚炮弹表面锈迹斑斑、年代久远,在改变存储环境以及外界因素下存在着不可预估的严重危险性。

来不及多想,民警在做好相关防护后,小心翼翼将这枚锈迹斑斑的炮弹放置到填有细沙的处置箱中,成功将该炮弹安全转移,随后移交县公安局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民警提示:如果发现疑似危爆物品等可疑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自行处置,无关人员更不要在现场围观,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