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踔厉奋发守初心 笃行不怠建新功——蒲城县公安局2022年度工作综述

时间:2022-12-29 08:49 作者: 王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22年,蒲城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为驱动,以“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忠实履行使命

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核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圆满完成了“双节”、“两会”、中高考、“七一”等各类安保任务,护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等活动顺利进行。逆行出征,主动作为,累计抽调警力3000余人次参与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执勤值守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疫类案件32起,打赢四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坚持严打严防

社会治安秩序安定有序

坚持以“云剑-2022”“雷霆2022”“秦鹰-2022”等专项行动为引领,深入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积极发挥打击犯罪的尖刀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一年来,共侦破刑事案件748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1156人,逮捕135人,起诉400案454人,抓获逃犯46人,查处治安案件2487起。顺藤摸瓜,破获横跨6省8市10县的“3.18”非法狩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昆仑2022”第八批挂牌督办案件。长线经营,破获“3.28”妨害药品管理案,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窝点3个,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徐大彤副省长、杜清江副厅长批示肯定。跨省追击,打掉2个“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扣押车辆5台、手机4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猎鼠行动”中受到市公安局表彰。

强化整体防范

潜在安全隐患有效处置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和行业场所收集社情民意,做到信息掌握在先、管控处置在前。聚焦风险防控,狠抓交通安全、特种行业、校园安全、危险物品管控工作,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活动,积极安排全县治安突出问题复杂区域摸排,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基础防范工作。累计挂牌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3个,检查各类场所629个,巡查重点部位76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7个,交通事故亡人数较去年同比下降18%,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深化警务创新

公安改革全面深入深化

立足内部挖潜,盘活现有资源,以小切口改革带动整体效能提升,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蒲城经验被省公安厅刊登。经侦大队总结的“内外循环、双向印证”技战法被公安部经侦局采用,全国推广交流。以“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主题活动,6个派出所迁建新址、改造升级,指定监居点规范运行,上调派出所基础保障金及以奖代补经费,基层基础建设、拴心留人环境持续改善。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抓手,确定党睦、桥陵派出所创建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推出党睦所移动警务室、洛滨所“警司律联动”、陈庄所“小板凳”调解室、桥陵所“让文化”调解等特色亮点,带动派出所工作整体进步,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实现警务流程再造、警务效能提升。

加强队伍管理

全警素质能力显著增强

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争创无违法违纪所队”和“值班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六项规定”纪律规定,筑牢全警思想防线。开展政治轮训、红色教育、春训实战会操、武器警械送教基层行等活动,全体民辅警的精神面貌、业务素养和实战技能有了明显提升。对部分警种部门、基层派出所等领导进行轮岗交流,规范招录108名警务辅助人员,盘活警力资源“这盘棋”。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向基层采购配发执法执勤车辆和警用装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公安队伍保障。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2023年,蒲城县公安局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继续传承发扬“忠诚奉献、务实创新、爱拼敢赢”的蒲城公安精神,以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善为的能力在更高起点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