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小窗口”显“大服务”——蒲城民警上门办证暖民心(图)

时间:2022-11-04 09:22 来源:蒲城警讯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就是跑一趟派出所的事,但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出一趟门”却显得异常艰难。为了解决群众困难,做到服务“零距离”,近日,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为卧病在床的老人采集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真正做到了解民忧、暖民心。

近日,家住罕井镇尧山村的王先生打电话咨询为父亲办理身份证事宜,户籍民警在与王先生沟通中了解到其父亲已经九十多岁高龄,瘫痪在床,不能前来办理身份证。

掌握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带着相机到王先生家上门办理,核对完信息后,为了给老人拍一张合格的照片,民警细心地为其梳洗一番,仔细地整理了头发与衣着,选取最佳拍摄角度。在整个办理过程中,民警耐心与老人交流,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制证信息采集。采集完信息后,民警告诉王先生,为不影响照顾老人,身份证将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及时送到家中。看到父亲的身份证有了着落,王先生连连对民警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在为老人上门办证时,民警向村干部询问得知该村还有一名老人也有同样的情况,身份证遗失,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未能补办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着相机和设备来到老人家,核对老人信息,现场为其采集身份证照片。

“现在的娃娃(警察)就是好!”得知自己的身份证办好了,老人开心地合不拢嘴。

下一步,罕井派出所将充分发挥服务窗口联系群众、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加深警民之间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