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个聚焦”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2-11-02 17:54 来源:蒲城警讯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关于“平安建设”工作决策部署,以提升社会管控能力为着力点,以加强治安防范工作为基石,以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工作抓手,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全县治安大局稳定。

聚焦执法办案质量,提升安全感满意度

一方面,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案件入手,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新期待,对涉嫌诈骗、盗窃等侵财类案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侦办。另一方面,按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集中排查过往案件,扎实开展案件回访工作,通过主动联系群众、广泛征集当事人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了解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提升办案质量,减少和预防因个案而引发的信访案件发生。

聚焦治安防范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一方面,对商场、KTV、酒吧、旅馆、网吧、出租屋等治安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及重点场所开展统一清查和整治。另一方面开展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由民警带队在集市周边小型超市、重点摊位等人员密集区域徒步巡逻,巡逻民警通过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提醒群众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并加大对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发现情况立即处置,积极维护集市的治安秩序。

聚焦矛盾苗头排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

一方面,针对正处于经济发展快速期、以及由征地、房屋拆迁、项目建设等引发的矛盾纠纷这一影响社会稳定重要因素的实际,要求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拆迁、回迁引发的矛盾纠纷逐一摸排,强化分析研判,逐一制定化解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加强派出所与镇(街道)综治、村两委等单位、部门的协作,共同化解人民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做到“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