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洛河畔上春耕忙 不误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2-03-14 11:26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武瑜 来源:渭南日报

连日来,气温不断回升,洛河蒲城段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两岸群众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管、春种等农事作业,早春的嫩绿枝叶与沿线河畔忙碌的劳作身影,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蒲城县龙阳镇西湾村位于洛河蒲城段下游河岸,由于去年的秋淋天气,上涨的河水将大部分农田淹没,这两天全村群众正抓紧进行农田恢复,72岁的王自发便是其中一位,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安排铲车进行土地平整。

“去年地被淹后,一部分树木死亡,叫了挖掘机把树挖掉,又叫铲车把地平整好,今年春耕要抓紧点。”王自发说道。在王自发抓紧时间进行土地平整的同时,另一边,村民王军昌也在抢抓农时,进行西瓜种植的准备工作,目前他家的瓜棚搭架覆膜已准备就绪。

“最近村上和镇上协调修渠修路,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目前,已完成近2000亩农田恢复,配套农田灌溉渠道、生产路已完成5公里多的路基作业。”龙阳镇西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公昌说。

不误农时,不误农事。顺着春日的洛河逆流而上,蒲城县永丰镇温汤村的村民也在抓紧时间进行各项备耕工作,永丰镇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沉入一线,在助农生产生活中扛责在肩、锤炼业务,在温汤村的设施大棚内,一棚棚西红柿正努力生长,种植户王武民抓紧时间紧张吊蔓灌溉,由于西红柿马上就要开花授粉,在管理上他尤为上心。“目前西红柿长势很好,现在把前期工作都做好,估计在‘五一’前就能上市。”王武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洛河蒲城段长约70公里,主要流经洛滨、永丰、孙镇、龙阳等多个镇村,两岸农田近10万亩,主要以酥梨、冬枣、设施瓜菜等农作物为主,目前洛河蒲城段两岸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均有序进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