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灰喜鹊斑鸠麻雀,他们见啥打啥—蒲城公安成功查处一起非法狩猎案

时间:2022-02-14 10:13 来源:平安蒲城

2月10日,蒲城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狩猎案,涉案嫌疑人白某、刘某、刘一某、刘常某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灰喜鹊斑鸠麻雀,他们见啥打啥—蒲城公安成功查处一起非法狩猎案

当天21时许,民警在国家湿地公园卤阳湖附近巡防时,发现白某(男,47岁,富平张桥人)、刘某(男,48岁,富平张桥人)、刘一某(男,66岁,富平张桥人)、刘常某(49岁,富平张桥人)4人利用头灯照明,使用弹弓发射钢珠,在卤阳湖湿地公园附近打鸟,随即将四人控制,现场查获打鸟工具白色帆布包1个、头灯4个、皮弹弓3个、钢珠62 颗,死亡的12只野生鸟类,其中灰喜鹊1只、斑鸠4只、麻雀7只,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随后,民警将4人带回公安机关询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弹弓已被列入禁用工具,使用弹弓打鸟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构成犯罪。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提升法律意识与生态意识,珍惜、爱护野生动物,自觉抵制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