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好的新年祝福

时间:2022-01-18 16:33 作者: 通讯员 王月香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月香)新年伊始,一面印有“秉公执法暖民心 倾心调解化纠纷”的锦旗送到李斌法官的手中。

事情是这样的:党某系某架管租赁站的负责人,与妻子二人经营架管租赁多年。近几年来有多家建筑公司、个人下欠其租赁费,二人多次催款未果,加之疫情影响,租赁站业务不景气,无奈诉至法院。党某的三起租赁合同纠纷均由李斌法官承办,李斌法官本着护航中小企业发展,关注特殊群体,让司法服务民生的理念,为此类案件开辟“快速”通道。诉讼过程中党某始终眉头紧锁,李斌法官了解到党某家里急需用钱解决生活问题,害怕官司赢不了又怕赢了官司拿不到钱。为了尽快实现党某的合法权益,李斌法官多次与被告方沟通,终于达成调解,三起案件被告当庭履行案款20万元,拿到钱的党某夫妻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回到开头那一幕,党某握着李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李法官,为要账,我两口子把鞋都跑烂了,谢谢李法官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快过年了,都不知道如何表达对你们的新年祝福。”李斌法官说:“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锦旗相赠’就是最好的新年祝福。”

无需华丽的词藻,锦旗本身就是最好的肯定,党某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谢意,也诠释了李斌法官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