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赠送宝典+普法宣讲”一份“大礼包”

时间:2021-12-10 10:17 来源:正义蒲城

时至冬日,天寒地冻,但也难以阻挡未检检察官法治进校园,为青少年求学之路保驾护航的坚定脚步。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对《宪法》的认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12月8日,蒲城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和妇联一行带着《宪法宝典》共同走进城南学校,开展“学宪法、读宪法、赠送《宪法宝典》暨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报告会。蒲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江平,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组组长李少军,县妇联党组成员寇娟,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所长助理梁红宇应邀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宪法》公益宣传片,并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宪法宝典》和《检察官教你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书籍。

接着,该校九年级部分同学集体诵读了《宪法》中规定的公民权利义务的部分条文。

随后,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负责人党会娟围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等方面开篇,就如何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之后。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观念淡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等现实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目前多发的校园欺凌的表现、成因、危害以及应对方法一一进行讲解,并深入浅出地分析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明白校园欺凌不仅会对他人身心造成巨大伤害,同时也会触犯法律,施暴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最后,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所长助理梁红宇为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安全意识及反诈骗知识,通过提问的形式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

活动结束前,该校校长梁科现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治教育要从日常抓起。通过这次法治宣讲活动,我感受到司法机关在这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也对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充满了信心!”

法治教育是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宪法主题教育和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也强化了同学们对法律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愿同学们能从自我做起,严以律己,规范言行,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中学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