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治饕餮盛宴 饱你眼福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图)

时间:2021-06-29 15:54 作者: 通讯员 刘斯俊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4b1509fb973cdae81f03127470532de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斯俊)蒲城县司法局持续坚持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主动与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对接,用足用活“专业力量”,致力于解决各行业、各群体实际困难,使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法治的良田沃土。

送法进校园

为提高幼儿园依法合规管理能力,提高办园者和管理者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近日,陕西尧山律师事务所来到蒲城县高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绿植、法律进园”活动,为大家讲解了幼儿园教育法律风险相关知识,并较为详细地剖析了幼儿园法律风险存在的问题以及风险节点,并为该园提出了较为系统、实用的法律风险防范建议。

送法进企业

6月10 日下午,陕西冠苍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前往蒲城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册,告知法律维权电话等方式开展活动,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涉及法律的“瓶颈”问题提出法律建议,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使营商环境更好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田沃土”。

送法进乡村

近日,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张兴社律师深入尧山镇草地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活动中,张律师重点对《民法典》物权编和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条进行讲解,大白话的解读、活生生的案例、接地气的土话,围观的群众听得“很过瘾”。另外,张律师在村上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有法律问题的胡某家中耐心解答起来,引导胡某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律师的解疑释惑,当地老百姓表示很满意,这种“送法上门”的形式受到大家的好评和点赞。

送法进礼堂

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财政局等部门行政执法骨干进行专题培训,目前已举行四期,邀请了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三兴、陕西冠苍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小旭律师等进行了授课。通过实际案例解读,就相关行政法律法规、民事衔接机制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与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深刻、全面、细致的讲解,为执法人员深入学习理解行政法律法规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这些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操作性强,为全面提升全县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送法进广场

在林则徐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在县中心广场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相关常识,并向群众发放了禁毒小扇子、法治手提袋、法治围裙和《百姓法治宝典》手册等;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组织律师、公证员在县中心广场向百姓发放宣传彩页、环保布袋、环保围裙等宣传物品,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块,接受咨询40人次。

自从开展全县公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蒲城县司法局通过网格走访、法律服务、多元调解、普法宣传等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以后的工作中,县司法局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始终,不断提高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工作职能,当好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店小二”,进一步加大“送法”力度,通过开展巡回法治宣讲、法治微讲堂、面对面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努力将法治的阳光洒遍城乡的角角落落,让城乡居民共享法治建设成果。

060153b90f8ae17e762b6e7e441474d

微信图片_2021062909121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