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三个着力三个到位”全力护航高考(图)

时间:2021-06-08 09:03 作者: 通讯员 王晓屿 来源:蒲城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晓屿)2021年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为了加强考试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蒲城县2021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省、市局通知精神及县委县政府要求,蒲城县公安局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护航高考。

1 (1)

1 (2)

一、着力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县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2021年高考招生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并于6月3日召开2021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从考点安全检查、试卷保密押运看护、考点周边治安排查、“涉考”犯罪打击、服务考生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将安保工作任务定岗定人定责,切实保障2021高考安保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1 (3)

1 (4)

二、着力检查督导,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一是抓好考点安全检查。考前及考试期间,经文保中队、校园中队负责人先后多次对高考考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及时堵塞了漏洞,消除了隐患;二是抓好周边整治。考试期间,各派出所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管控各类重点人,并联合消防、卫计、教育等部门对考点周边进行了大检查,及时消除了隐患;三是抓好噪音治理。为防止各考点周边噪音对考生考试产生影响,治安管理大队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的燃放爆竹、酒吧、建筑机械、高音喇叭等噪声进行管理控制,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1 (5)

1 (6)

1 (7)

三、着力考点保卫,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城区派出所联合“蒲城义警”群防群治力量有序进行步巡、车巡等巡防工作,不断加强对考点周边的治安防控。在考点入口,执勤警力坚守岗位,做好校园门口秩序维护工作,防止大量人员聚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场。同时,巡查考点周边区域,核查可疑人员,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问题。另外,交管大队加大对学生乘坐车辆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协调管理考试期间城区公交、出租车辆的行车安全,适时实行“交通管制”,做好车辆交通管理工作。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