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5-19 08:29 作者: 王倩 来源:正义蒲城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 5月18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组长、县组织部部委委员张周峰,中共蒲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景娟一行4人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该院党组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紧扣此次会议主题,坚决开门搞整顿,会议准备、酝酿认真充分。通过召开多次“开门纳谏”座谈会、谈心谈话全覆盖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问题意见,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班子集体研究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并逐一剖析,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

会上,吉红东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找出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辣味很足,达到交流思想、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周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十分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发言材料质量高,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到位深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大学习教育。在“学”字上要精准发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深做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治思维,深化查纠整改思想根基。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个对照、逐项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

三是做好巩固提升。要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紧扣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的衔接点,注重聚焦为民、惠民、便民拿出实招硬招,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吉红东代表该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到会指导领导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全单接收,并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逐条整改抓好落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检察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