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多形式开展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活动(图)

时间:2021-03-25 16:02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掀起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新高潮。

举办廉政报告大会

该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大会,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检法两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双权以《警钟长鸣,筑牢反对司法腐败的藩篱》为题向全体干警作廉政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孙双权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实践,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正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角度,以案例举证,用事实说话,深刻剖析了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提出了政法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该院紧抓动快,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该院党组成员孙振虎通报了近年政法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精选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身边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使干警们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同时,引导干警结合案例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开展党纪党规培训会

为切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该院组织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党纪党规培训会。

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雷红强作党纪党规培训辅导讲座,学习内容包含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条款规定进行了解读,强调当前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全面推进,学习教育是首要环节,党纪党规是全体党员行为规范和准则,学习党纪党规是筑牢思想根基的必须环节,他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作为队伍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督促全体干警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章守纪的老实人,始终做对工作、对事业负责任的人。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干警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提升了规矩意识,夯实了法纪思维。

观看警示教育片

按照教育整顿方案安排,该院组织全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

通过观看活动,大家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警示教育片主题突出、剖析深刻、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育对人触动很大、印象深刻,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令人触目惊心。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切实走好走端人生每一步。

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该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渭南市廉政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驱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感悟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初心和使命。

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借助一帧帧图画、一件件实物、一条条警句,穿越时空与伟人对话,重温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林则徐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道德风范。通过参观活动,干警们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抓紧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筑牢政治忠诚,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